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學農可就業、創業 歡迎榮民眷 屆退官兵一起來耕耘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輔導會就學就業處表示,農委會目前正針對有意從事農業生產的民眾開辦系列的輔導補助措施,並已與一百五十七家見習農場簽約,有興趣就業或創業的榮民眷或屆退官兵,歡迎報名參加。
 就學就業處指出,本措施計畫輔導對象為十八歲至六十五歲的民眾,訓練課程涵蓋了「農糧」、「畜產」、「休閒」及「水產養殖」四大類,區分「入門」、「初階」、
「進階」及「高階」等班次。民眾在完成「農業初階訓練班」後,即可進入簽約之民間農場見習實務,見習期間農場給薪約二萬元及勞健保,如表現良好,見習結束後可直接於該農場就業。
 前述參與簽約的一百五十七家見習農場,除可提供民眾就業機會,更可提供榮民眷及屆退官兵一個創業的好機會。目前,農委會也正規劃設置大型農業創業、就業休閒觀光園區,未來可提供榮民眷及退役官兵承租園內一至二公頃的土地從
事耕作,做為創業之基礎。
 輔導會為照顧有意從事農業生產的榮民,凡榮民參加農委會「農民學院」農業入門、初階、進階、高階等班次,同一年度各階段課程,各得申請補助一次,年度補助金額上限為新臺幣二萬元,欲申請者可速洽各地區榮民服務處辦理。
 有意參加農業生產各階訓練班之榮民眷及退役官兵,請逕至農民學院網站註冊報名。(網址:http://academy.coa.gov.tw
(點閱次數:1925)